不打不相識




  沿路邊開車還哼唱著,「我是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也飛不高...」,聲音雄渾有力,似乎跟練太極有關。

  車子到了目的地,Come in量販店。Come in量販店是全國屬一屬二的超大超市賣場,商品包羅萬象,「是所有業務員必爭之地。」

  也因此廝殺慘烈,手段奇出,看看是否能爭一席之地。

  Come in原本經營的不算滿意,內部問題層出不窮,改革多次都未能見效,「主要是在於行銷管理不當,用了不當的人,不當的管理方式,不當的行銷策略」,致使Come in一度墮入全國量販店尾巴,但經人事改革,「起用了現今的行銷經理傅雪貞之後,一切有了大大的改觀。」

  「她領導人採自治管理,處事公正又不失情理,待員工如兄長姊妹,所有的下屬非常敬重她,願意為她賣命。」

  對廠商採「公開」、「透明」,「合理方式」,不使惡性競爭壞了商品品質,傷害公司聲譽,因此在商品管理方面特別嚴格。

  「不合格、不合理,絕對不縱容,不關說,不收回饋金,違者永不錄用。」

  每樣商品的品質一定是高規格,不與同行惡性競爭,「提倡行銷統一性,商品合理性,人員自治性」。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很快的有了大大的成長,如今已擠入全國前三名量販店之名列。

  「東哥下了車來到行銷部,心想、聽說這裡的經理非常人也,不收紅包,不可關說、不通人情、 她說一句,上面唯命是從,可見此人是公司的靈魂人物,主宰公司生殺大權。」

  嗯,值得挑戰的高手,不知長相是不是也和做事模式一樣嚴格,長長方方正正的,「哇!那可就難搞了。」

  打開門,辦公室只見一位小妹,看生澀的臉龐應該是個工讀生吧!東哥上前詢問,小妹妳好,不知傅經理在嗎?

  我是泛舟食品公司的業務專員,特來拜候貴公司,是否可以引見經理嗎?

  哦、你去賣場找找吧!應該可以找到她的。

  哦、是的、謝謝妳,妳很年輕,有活力、有前途、加油吧!

  工讀小妹聽了東哥這話,心裡高興的不得了。

  哇!好帥的業務員,有禮貌、說話很甜,哦!我喜歡。

  東哥沿著賣場走去,喔喔!

  「嗯!不一樣的陳列模式,清晰、明朗、格局寬敞、產品放置有條理、嗯、不錯。」再往前來到生鮮部門,隨手拿起魚肉聞聞,嗯、「是昨晚剛撈的,帶點海味,鮮甜味美,溫度也調的剛剛好」,嗯、有加分哦!

  來到蔬果區,拿了一顆橘子聞聞,「嗯、有秋天戀愛的滋味,酸中帶甜,甜中有情人羞澀的愛意,」好、確實不錯,高手哦!

  往前幾步,來到蔬菜區,拿起一粒高麗菜,撥下一片菜葉,咬了一口慢慢咀嚼,哇塞!「這是今清晨剛從田裡採收的,形狀扁扁厚厚,菜色青中帶點白色,含水份不多,這是南部的高麗菜。」

  東哥在賣場生鮮及蔬果部門走來晃去,來到罐頭陳列區,突然陳列架上的罐頭倒了下來,一個小朋友正在下面,育東看了直覺告訴他,「要命啊!不二說,以拼命之速度撲了過去抱住小朋友。」

  只見架上的罐頭,從上一罐罐掉下來打在他身上,他非常的痛,頭被砸的流血了,滿臉流著血看不清臉長相如何,賣場的人員急忙趕過來,「看到了一位抱住小朋友,滿臉鮮血如注的先生,痛苦哀嚎的表情,雖然很痛,但還是用身體將小朋友全身蓋住保護他。」

  在場人員眼看著罐頭不停砸下,也不知如何幫忙,就這樣等全部的罐頭掉光,才上前查看。

  工作人員趕緊將地上的罐頭撿起,過了一分鐘左右,地上清理差不多了,向前將受傷的東哥架住,並叫人叫救護車,小孩子安然無恙,一點點也沒受傷。

  這時經理雪貞也過來了,「這個人是誰」,「叫什麼名字」,工作人員不認識他,算了,救護車來了,快將他推上車吧!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將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躺在救護車上的育東腦中出現了這些字句,「好像自己是聖人吧!鬼扯」。

  在醫院不知昏睡了多久,身旁一直有人叫著他的名字。

  東哥東哥醒醒吧!你不可以掛了,我們大家的幸福全靠你了,你是無敵鐵金剛啊!不會死的。

  慧慧不斷的呼叫東哥

  看吧!看吧!

  「我說這案子不能接的嗎?你就不信...」

  啊...「風瀟瀟雨茫茫,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好好的人去卻躺著回來,出師不利,血光加身,「啊!這是你的命啊!」

  「誰要你選七七數字,一路好走吧!」怨不得人。

  天主啊!請你好好照顧東哥啊!他是個好人,我時常向他借錢到現在都還沒還,我會過意不去的,天主啊!求求你了...

  躺在病床上的育東好像聽到有人在說,向他借錢沒還,嗯、確實聽得清清楚楚,哦、是小郭的聲音。

  哈、這小子向我借了不少錢不說,還詛咒我,看我如何修理你。

  就在小郭向上帝禱告之際,燈忽然滅了。

  哇!燈怎麼不亮了,慧慧按按牆上的開關,怎麼按都不亮,怪怪哦!

  正當大家不知所措時...

  「還錢來」,「還錢來」...小郭...小郭...哇...哇...

  「一陣冷風從窗外吹了進來,窗簾不停的擺動,室內溫度遽降,在場的人都感覺氣氛不對。」

  躺在床上的東哥暗笑,真他媽的,連老天都幫我演戲,哈哈...配合的很好,謝謝了...

  冷風吹來,令人毛骨悚然,全身雞皮疙瘩都快掉下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小郭小郭以顫抖口吻回答、「我...我...我也不知道啊!」

  哎喲!「會不會靈異現象啊!」

  小郭...小郭...「還錢來」...「還錢來」...

  哇...是東哥的聲音吶、東哥的聲音沒錯耶!

  小郭...

  東哥好像在叫你耶...

  是...是...是嗎?

  慧慧是這樣嗎?

  「好像...好像是這樣...沒錯...」

  小郭這時兩腳發軟跪在地上,哭天喊地,「東哥、在公司我和你最麻吉了,不要嚇我,我最怕鬼了,我只不過給你借點小錢,你死都死了,幹麼回來要錢呢?」

  過幾天我會燒些紙錢給你,利息算上,再燒幾個美女、一棟豪宅、菲傭、BMW汽車、希望你不要跟我計較,一路好走啊,東哥東哥小郭哭哭啼啼個不停...

  「一會,燈亮了,風也停了,大家露出高興的笑容。」

  嘻嘻...東哥真的聽到了,聽到我說的話了,走了,「哈哈...錢可以不用還了,」東哥、小弟我初一、十五,會按時燒紙錢給你,你安息吧!

  一切回歸原點,好像剛才的一切都沒發生似的。

  啊...不要拉我、不要拉我...東哥東哥你不要拉我、不要拉我、錢我會還的,東哥東哥...

  只見育東從床上緩緩坐起,兩眼呆滯,面無表情,一付死人樣。

  小郭你真想我趕快死掉嗎?

  你真沒良心吶,枉我特別照顧你啊!兔崽子小郭、老子死不了的...

  聽到語氣不太一樣,小郭回神,「耶!耶!東哥你沒死啊!」

  呿、你這麼希望我死嗎?「我死了你向誰借錢哪!」

  也對,還好你沒掛了,要不然我也會掛了耶!

  哈哈、知道就好囉、兄弟。

  慧慧偉書小郭迫不急待問?東哥你是怎麼活過來的呀?

  哈哈...這說也奇怪,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我抱住一位小朋友後,被許多罐頭砸了,不知道多少的罐頭往我頭上砸,最後被送來醫院我也不清楚。

  「直到我昏睡中聽到有人說欠我錢沒還,才醒過來的。」

  哇塞!

  東哥、「你真是死要錢哪!聽到了錢才醒過來。」

  那剛才的那陣風從那來的?

  電燈突然暗了又為何呢?

  我們都嚇壞了,以為你的鬼魂回來找我們呢!

  聽了小郭說的好像真有回事。

  哈哈哈...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也許那時這房間真的有鬼魂也說不定,只是湊巧吧!

  喔、那有這種事的,說完嘰嘰兩聲,電燈又壞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抱在一起,「鬼呀」、「鬼呀...」

  只聽到、拐一聲,門突然打開,一個身穿白色衣服,長髮飄飄的女孩子慢慢的走了進來。

  「哇!真的是鬼啊...女鬼啊...我沒欠妳錢吶、妳不要來找我啊...」

  大伙哎哎叫個不停。

  叮噹、電燈亮了。

  眼前出現一位長髮飄逸,身著白色洋裝的小姐站在面前,大家楞住了。

  各位好,抱歉、我是Come in公司的行銷經理,我叫傅雪貞

  說完緩緩走向前拉住育東的手。

  「謝謝你,真的非常感謝你不惜用身體擋住掉下的罐頭,救了那位小朋友。」

  你不僅救了小朋友,也同時救了Come in公司,公司特別派我來表達歉意與謝意,不知你要否提出賠償事項,本公司必負責到底。

  喔、既然如此,那賠償不用了,「不如妳就以身相許吧!對吧、東哥。」

  「傅雪貞一聽嚇住了。」

  耶、小郭胡瞎說什麼。

  對不起,他是開玩笑的,不必當真。

  喔、「原來如此」。傅雪貞被剛才的話嚇的冒冷汗。

  對了、還沒請教大名。

  哦、我叫陳育東,目前是泛舟食品公司的業務專員。

  喔、泛舟食品。

  是的。

  我們公司已經很久沒有與泛舟公司有生意的往來了。

  「是的,確實如此,所以我才要來貴公司了解問題何在,做個檢討。」

  不知可否讓我明白泛舟公司當初犯了什麼不該犯的錯嗎?

  這...這個問題不方便說明。

  嗯、小郭偉書慧慧你們先回去吧!我們有事要談。

  嗯、是的,「東哥多保重,可別再嚇我們喔!」

  「那也得要還錢哦!」

  哈哈...你和同事相處融洽感情很好哦!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