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體諒、體貼



  翌日,Come in 公佈欄貼出人事命令,副總裁兼執行長陳育東辭退,任 Come in 公司榮譽顧問。

  哇塞!

  幹什麼啊!

  這是錯誤吧!

  東哥為何被辭退啊!

  公司到底有沒有搞錯啊!


  全體員工為此消息騷動不已,大家都在談論此事,對公司這項公佈表示不滿。

  雪貞到了公司,一群同仁圍了過來。

  仁松問了,經理妳知不知道,東哥被公司辭退的事嗎?

  什嘛!有這回事,這怎麼可能?

  他對公司的貢獻,人人都知道的,怎會被辭退呢!

  太不可思議了。

  經理、我們大家都要連署向公司提出嚴重抗議,要求公司退回命令。

  不、不可衝動,先了解事情原由,再做不遲,得先了解才行啊!

  全國的 Come in 量販店為此命令深表不滿,決定罷工,以示抗議。

  叭叭、叭叭叭、東哥來了!東哥來了!

  大伙圍了過來,喂、東哥啊、這是怎麼回事啊!

  公司把你辭退了,怎會這樣呢!

  不急、不急、大家不用緊張不安,是我自己提出辭職的。

  什麼?自請辭職。

  嘿!你吃錯藥了不成,好好副總裁不做,辭職、幹麼、還有更大的公司要挖角你嗎?

  喂、你當我東哥是何人吶、我是那種人嘛!呿、胡說八道。

  那為何辭掉工作呢?

  其實我經再三思考,日夜思考後才下的決定。我反覆的想,人生在世為的是什麼?

  追求的是什麼呢?

  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開好車、有錢、有權勢、有名望嗎?

  也許吧!

  但我從中體悟,「也許人生還有更多的追求,是大家不知道的。」

  古人說:「當你在努力追求一件事物時,其實你已在失去另一件事物」。

  好比、「當我們在追求金錢的同時,或許我們失去了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而我們全然不知。

  「等到有一天你自認為高高在上,自認為高不可攀,自認為可以光宗耀祖,自認為可以展示自己無比的成就時,也許、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把你這輩子的所有東西都輸光了。」

  但你卻一點點都不知,為何?

  「因為人性的貪,附在你身上,讓你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向前衝刺,不斷的往高處爬,那又如何?」

  「當有一天你知道失去身邊的一切,再也不能挽回的一切,這不是你有錢、有權、有名、有利、所有的種種所能挽救的,你才知自己的無知。」

  「我經歷了無知的洗禮,深感痛心、深感無奈、深感內疚,我不再沈淪下去了,所以提出辭呈,回家相妻教子,煮煮飯、燒燒菜,做個全職的家庭主夫就夠了。」

  哇塞!這太太離譜了!

  東哥啊!你說了一大堆話,「盡是要在家煮飯燒菜,帶小孩嗎?」

  這是東哥、真是你東哥做的出來的嗎?

  廢話!

  你是天下無敵、英俊威武、玉樹臨風的東哥耶!

  在家為婦,真是笑話,男人耶!不是穿裙子的耶!

  怎可做這種決定,簡直丟盡男人的尊嚴、人格、風格、裡子、面子、通通丟光了,真是、真是亂七八糟啊!

  是的、我做這決定我也知道,大家會有許許多多質疑,「認為我吃錯藥了,頭殼壞了,為何正值人生巔峰階段,毅然引退。」

  更可笑的是回家帶小孩、下廚房、打打掃、清清廁所、一大堆雜七雜八的家事。

  「人生每個人有追求,但最後我才明白了,有溫暖、和諧、安康的家、才是我的追求、我的依歸、所以我不後悔做出這樣的決定。」

  視茫茫、人茫茫、人生到底為何忙
  富貴功名在我手、聞名利養加諸身
  過去、現在、未來忙
  忙忙忙、茫茫然
  問自己怎得知、悟得了
  人忙心不茫、事事樂其忙
  何事樂?
  知足也


  我知道大家對我的支持,一路來如果沒有大家的相助,大家的努力付出,不會有現在的東哥,更不會有現在的 Come in 存在。

  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我雖隱退,但我還是公司的顧問,還是和大家在一起,只要公司有需要我效勞的地方,我會隨時挺身,為公司盡一份力。

  在此,我再感謝郭董我的大哥,不嫌棄我,認了我這位小弟,大哥的提攜栽培,小弟我無以為報,只能日後努力生幾隻小豬,回報大哥的知遇之情。

  謝謝大家一直支持著我,我不會忘了你們,大家都是我東哥的好兄弟、姊妹,我不會忘了大家。

  對了,我今天來,是來買菜的,等會要回家煮飯燒菜的。

  喂、東哥啊、你有煮過飯嗎?

  「沒有」

  有燒過菜嗎?

  「沒有」

  那你知道中午、晚上、要吃什麼菜、什麼魚、什麼肉、什麼湯、什麼水果、什麼點心呀!

  喂、幹麼說那麼多雜七雜八的,「想嚇人嘛」!

  你們說了這麼多,說真的、我真的不知。

  嘿嘿、「那你如何相妻教子啊」!

  喂喂喂、仁松兄、瞧你看不起我東哥是嘛!

  不就是煮煮飯燒燒菜嘛!

  有何難哉!

  想我東哥頭腦好、敏捷度夠、手腳俐落、這等芝麻小事怎會難倒我呢!

  小意思啦!

  No problem(沒問題)?

  哦!真沒問題嗎?好屌的樣喔!

  Of course(當然)!

  喂、Who am I ?(我是誰)我是東哥耶!

  會有什麼問題嘛!

  既然沒問題,那好。

  對了、東哥啊、前陣子電視上有個變態狂全身裸露,在醫院勁歌熱舞,跳的挺騷的,看他扭腰擺臀,哇!簡直是舞神嘛!不知東哥認不認識這人吶!

  喂、你問的太多了吧!人家在醫院跳舞可能是慶祝某某什麼來著,有何奇怪嘛!

  當然不奇怪嘍!

  「但為何他要露鳥鳥露屁屁跳舞,這大家就不解了。」

  哇!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他熱嘛!」

  熱呀!懂嗎?

  哦!有道理,那他為何別的地方不去跳,選醫院啊!

  嗯、啊!是這樣的,「年青人喜歡流行,耍酷,不喜歡跟別人一樣」,所以想引起別人的注意啊!

  這是所謂個人style (風格)嗎?

  哇!那這個人的風格也太特別了。

  怎樣、你管人家這麼多幹嘛!

  沒怎樣、只是想跟他交個朋友而已啊!

  哈哈、大家看著仁松逼問東哥樣,笑個不停吶!

  好吧、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要去買菜嘍!

  不趕快的話,怕中午沒得吃哦!

  哇!好賢淑的男人哦!太棒了!

  喂、你們要跟東哥學學,「以後也要當個家庭主夫,那你的太太準愛死你的。」

  哦!是嗎?

  「那是當然的。」

  曉琪、如果我會煮飯燒菜,妳會考慮我的追求嗎?

  嗯、「如果再加上洗個屁屁,洗個腳丫,可以考慮考慮。」

  哇!是嗎?

  那好、東哥啊,以後要收我做徒弟哦!我要成為你第一個徒弟啊!

  曉琪妳等著吧!我會成功的。

  好、你要是真的學會煮飯燒菜,我真的會考慮和你交往。

  哇!太棒了,今晚恐怕無法睡覺了,上帝啊!幫幫我吧!

  看到人永這樣向曉琪表白,仁松也不甘示弱。

  郁君姑娘,「人說會做菜的男人最有魅力了,如果有一個男人天天做妳喜歡吃的菜,不知妳會怎樣呢?」

  哈、我想、能有男人能為女人做出這等奉獻、犧牲、那女人定會一生一世守護著他的。

  真的嘛!

  「當然!」

  那妳會為我守護嘛!

  等你學成歸國再說吧!

  好、我會的、我會的、妳等我吧!

  喂!東哥啊、

  又有什麼事啊!

  我要做你的徒弟啊!

  哦!松哥、你這是幹嘛!我是東哥的大徒弟耶!你拜師也要先拜拜碼頭吧!這點規矩不懂嘛!

  哦、是是,大師兄受小弟一拜。

  嗯、好說、好說。

  喂、兩位鬧夠了沒,工作啦!

  雪貞見到東哥為了怕她太累,辭去了工作,不知該說什麼,「她知道東哥疼惜她,呵護她,怕她太勞累。」他以行動來告訴我,他是認真的,雪貞太感動了,「謝謝你東哥,真的謝謝你,我的愛。」

  東哥買好菜,準備回家做飯去,臨走前向工作同仁”莎喲娜娜“See you tomorrow.(明天見)。

  再到行銷部去和雪貞道別:

  老婆,今晚歡迎回家吃晚飯哦!

  順便給妳放洗澡水,幫妳擦背背洗屁屁哦!

  老婆、等妳哦!

  哇!都吐出來了,這麼噁心的話,東哥、你是何時學的啊!

  哈、以後等你結婚後,根本不用學就會了。

  各位,Bye、Bye。回家做飯嘍!

  哇塞!結婚的男人好像變傻了耶!曉琪郁君、妳們認為這樣好嘛!

  男人就是男人,這點只有女人才會懂的,你剛才有沒有聽到,一個男人向女孩子說:雪貞、「我在家做飯等妳回來吃哦!」

  哇!你知道嘛、「世界上多少女人渴望這句話嘛!」

  「老婆快回來,我幫妳放洗澡水,擦背背、洗屁屁哦!」

  哦!「多麼窩心體貼的關心哪!」「女人聽了這話,就是為他死也值得啊!」

  懂嘛!男人們。

  哈哈、那女人也真是好騙哦!

  隨便幾句呼嚨的話,就能讓她滿滿幸福,那豪宅、鑽石、汽車,不就沒用了嘛!

  看看哦!「男人真低級,以為大顆亮亮的石頭,大棟的洋房,名貴汽車,就能收買女人嘛!」

  你們未免瞧不起女人吧!

  看看東哥、學學東哥,「他是男人中的男人,現代男人的榜樣,這樣的男人,女人才會幸福啊!」

  「才會快樂啊!」

  知道嗎!

  哦!原來如此,那我們跟對師父了。

  經理、今晚有男人為妳放水洗澡、擦背、洗XX哦!

  哈哈...幸福嘛!

  快樂嘛!

  嘻...嘻...嘻...郁君哪,晚上要不要松哥我,幫妳洗XX哦!

  X你個頭啦!

  「哦!那是大頭、還是小頭啊!」

  雪貞聽了臉都紅了,想不到東哥會說出這般噁心動人的話。

  這時賣場傳來清亮的歌聲,「洗屁屁、洗屁屁、洗屁屁」。「刷背背、刷背背、...」哇!好幸福哦!

  「洗屁屁、洗屁屁、洗屁屁」。「刷背背、刷背背、刷背背」...哈哈...這首歌成了員工互相傳唱的歌謠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