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之道:「太極」


  對不起...難掩的情緒崩潰了,趴在東哥肩上大哭了起來。

  慘了...這下可好,好端端的哭了,該如何是好啊!

  No、別傷心,俗話說:傻人有傻福,看看我,頭腦壯壯、人高馬大、英俊瀟灑、智慧高人一等。

  看吧!

  「如果沒有吃了歐羅肥,恐怕我早就掛了,想起來我還要謝謝我媽咧!」

  雪貞這一聽,不知該生氣或是該笑,心想天底下竟然還有這種人存在,真是的。

  收起悲傷的情緒,大罵,原來「一個好好養,二個隨便養,三個照豬養」,這句話是這麼來的。

  「嗯,有深度的見解,不知是那位仁兄說的呀!」

  雪貞一聽簡直氣炸了,不知道眼前這位仁兄是真不知還是故意耍嘴皮,真欠扁。

  可能聲音過大,外頭的同事仁松衝了進來。

  喂、兩位心平氣和坐下來,「我幫你們泡杯冰涼咖啡,消消氣,消消氣哦!」

  哇、不得了,與經理認識至今她從未對人大聲說話,這次動怒了,哈哈、有人要出局了哦!

  說著端起泡好的冰咖啡,來了,來了,喝杯冰涼涼的香醇咖啡,再放點浪漫的音樂,哦、這樣的氣氛才是談話的時機啊!哈哈...

  仁松,你搞什麼鬼啊!工作不做幹麼泡冰咖啡!沒事幹是嗎?

  哦、No、No、No,我看到一對原本恩愛有加的獅子,不知為何打了起來,我怕會有死傷。

  「所以咧、就提桶水來救救火呀!」

  什麼!「救火?」

  「兩頭獅子,打架!」

  你意思是說我們倆個是獅子囉?

  正在打架,所以你是來勸架的。是嘛?

  嗯、「的確如此。」

  不要這樣嘛!我看你們小倆口挺登對的,說不定將來有希望哦!嘻嘻...

  耶!看你笑的如此詭異,有問題吧!搞什麼鬼啊!出去、出去...

  是的,在下我就不打擾兩位談事囉!外頭的菜刀、小刀我會收好,以免鬧出人命哦!

  去你的,滾吧!愈說愈離譜,胡說八道。

  不過經仁松一鬧,雪貞內心起了不一樣的感覺,心疼的感覺,她看著眼前的這位大男生,想不到竟有如此不堪的滄桑,「在他 的談笑間,看不出有過悽慘命運的傷痕,為人大義,達觀進取,見識廣博,這樣的人竟然被我遇到,難道這就是因緣嗎?雪貞兩眼盯著他,內心卻不停的告訴自己。」

  「我動心了嗎?」

  「真的動心了嗎?」

  想了不知多久。

  喂、喂、喂!

  雪貞嚇住了,東哥啊、又有何事呢?

  我們剛才的話還沒說完呢?

  怎樣,我這吃歐羅肥長大的小孩還可以吧!

  原本心生愛憐的心這下火大了。

  可以,「非常可以。」

  「我想以後我的小孩也要照豬養,吃歐羅肥就可以了,對吧!」

  喂,「這怎麼可以。」

  「為何不可。」

  「那不一樣的耶!」

  「有什麼不一樣。」

  「當然不一樣囉!」

  那時,環境背景和現在不同,當時是不得已才這樣的,妳怎麼不了解清楚再說呢?

  怎樣,我需要了解再說嗎?為什麼不可以呀!」

  看你不是長得人模人樣,健健康康,高大威武,頭腦不錯,照豬養準沒錯。

  喂、妳真的要這樣對待無孤的小孩嗎?

  「耶,你是那門子的人家,管到別人家的小孩了。」

  說那兒話,像這樣的行為,我就是非管不可。

  看了育東氣急敗壞,不斷爭論的表情,雪貞內心高興的不得了,真是笨蛋一個喲!

  育東心有不甘,不停向雪貞說道,不可以,千萬不可以的。

  「怎樣呀!你管得著嗎?」

  哇,真是氣死人了,兩個人又吵了上來。

  碰一聲。

  仁松,「你又來幹麼咧!」

  我見鄰家失火了,特來關心關心。

  這句話,惹惱了兩人,同聲一說,「滾,再不滾等會你家火災了。」

  「哇、大火燒來了,快跑囉!」

  雪貞其實表面上像是在和育東爭吵,但內心是平靜的,她在慢慢觀察東哥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對他的小孩子性格,天真憨 厚的赤子之心,感到無比窩心,偷偷一笑。

  她故意逗他,想看看他的忍耐度到何種境界,看著眼前大男生蹦蹦跳跳氣急不安的模樣,愈看愈有趣,不過她看出一點,就是無論怎樣爭論,他始終不會發怒的,「這表示他這個人內斂,沈穩不隨便動怒,嗯,難得呀!」

  喂、鬧夠沒,我不會用歐羅肥餵我的小孩的,可以了吧!

  是啊!這還差不多。

  「記住哦,千萬千萬不可以哦!否則我告妳虐待兒童哦!」

  知道嗎? 哦、知道了。


  啊,「真是可愛的男人。」

  耶,對了,我們吵鬧了大半天,忘了正事了,這是我擬好的合作計畫書,請妳看看是否有不合理或損害雙方利益的地方,若有問題,我們再來研究,如何在雙方利益平衡下達成共識。

  好的,我會好好研究你提的計畫案。

  這是Come in公司擬的計畫案,也請你帶回多加研究,希望雙方能有合作的機會。

  嗯,這是我所期待的,好吧,那就各自努力哦!

  嗯、加油吧!加油。

  嗯!嗯!

  嗯什麼呀!有話請說吧!

  雪貞小姐,「關於歐羅肥的事,請你千萬要記住哦」,「千萬」、「千萬...」

  「千你個頭啦!」

  「再說歐羅肥一次,我就把你Fire (砍了)。」

  我鄭重、嚴重警告你,「不要再讓我聽到歐羅肥三個字,懂嗎?」

  哦、是、是、是!那我先回去了。

  去吧!「真你個歐羅肥。」

  啊、「妳叫我嗎?」

  「沒事了,你可以走了。」

  「快走啊。」

  那我走了。

  當育東腳步緩緩一步步走出行銷辦公室時,「雪貞暗自回頭看著他的身影,那呆呆又聰明的身影,怎麼會有這種人呢!令人又 氣又好笑。」

  莫非這就是人們說的,「不是冤家不聚頭」嗎?

  嗯、有像哦!

  白頭偕老世間有
  不吵不鬧人間稀
  上有牛郎會織女
  下有情郎鍾妹心


  心裡不覺暖意上身,全身熱烘烘的。

  忽然碰一聲,仁松俊哥永哥、手拿大刀、小刀、棍棒衝了進來。

  「人咧」、「人咧」、「躲到那去咧!出來...出來...」

  幹麼、殺人啊!打架啊!

  哇、還帶「大刀」、「小刀」,「喲!雙節棍咧!」

  怎麼,「拍武俠片嗎?...」

  不、不、不、不是的,我們是來找那不知死活的傢伙算帳的。

  「算帳」,他欠你們錢嗎?

  沒有。

  那、那來的帳呀!

  「我們是為伸張正義,解救弱小女子而來的」。有誰敢冒犯Come in雪貞小姐,殺無赦,讓他知道惹錯人的代價為何,「哈哈哈哈!這樣可以吧!」

  嗯,可以,當然可以,不過我怕到時被扁的不是別人,而是你們,哇哈哈哈...

  「妳也太長他人之氣,滅自己威風吧!」

  還好他跑得快,「不然就讓他直直進來,橫得出去。哼...」

  嗯,豪氣干雲,有種,不愧是我的好兄弟,謝了。

  嗯,不敢,不敢。

  還楞在這幹什麼,去工作吧!

  是的、小弟我告退啦...

  哦!真是一群有趣的同事。

  現在辦公室只剩下雪貞一人,平日也是如此,但現在不知那裡不對,「突然間好像失去了什麼,奇怪,到底怎麼搞的,心裡好像有一種牽掛,莫名其妙的牽掛,那來呢?」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留言

熱門文章